image.jpg

本文引用自 cwyuni - 新書活動第四波:這次要送書書的手工粉紅戀愛小熊啦!

 

認識酪梨壽司這號人物,是在她還在紐約攻讀MBA時,那時收看她的紐約留學生涯日記,後來才發現,原來我收到某封轉寄信,引起戚戚共鳴感的『變成老女人的十大前兆』原來是出自她之手。

 

 

一路看著她的日記,自紐約打包回台,當起上班族,一吐上班族常見的酸甜苦辣,與都市熟女的心事,好似自己的某些無法宣諸於口的情緒,也找到了共鳴,看著她文章討論著紐約的哥兒們,看著她娓娓道來為何不相親。

 

 

直到某日,她喜茲茲宣布,她要嫁人了,大家猛然一驚,才發現,原來新郎是紐約的男朋友們那篇文裏,被她形容白淨娘炮的肯兒。

 

 

還有,不相親的理由裏說道,她想要一個會讓她大笑的人,她知道那人是誰,只是要牽起他的手,勢必要妥協很多,放棄很多,這才想到原來這一切都是那個人。

 

 

而之所以會有開始,一切是個美麗的錯誤,跨年夜酒精催化下,肯兒變成了大白,壽司有了個地下情人,不願張揚是兩人對彼此未來都要歸國,有著不確定感。

 

 

但是即使畢業後的分隔兩地,仍未減少兩人的感情,即便是家居服不修邊幅的上視訊,兩人還是可以彼此傳情,

 

 

終於在大白一再的詢問『要不要來東京和我一塊生活?』壽司點頭,展開了一段外籍文盲新娘闖東京的奇遇。

 

 

沒有鮮花,鑽戒,和流水席,這對夫妻展開了麻布十番小套房裏的新婚生涯,她不會只告訴你我老公對我超好,讓你覺得被閃光到要去找可魯過來,她會告訴妳大白的貼心與機車恰成正比,壽司不會諱言兩人吵架時的激烈與大白時常發作的機車,常氣得讓她考慮完美殺夫的可能性,甚至還上演過拿出離婚證書的驚人之舉。

 

 

 但是,大白深諳為人男友及丈夫生存之道,嘴巴甜準沒錯!

 

 

比如,『我胖了嗎?』『親愛的,妳不胖,只是柔軟。』,會傳來簡訊:「早上出門時忘了把妳放進口袋,我寂寞的快死掉了。」

 

 

誰說男人不能對老婆撒嬌,有的時候愛是要宣之於口,另一半才會知道你的心意呀。

 

 

還有,兩人一起爭辯吵嘴,一起出門去吃東京的美食,一起說電車上或路人的壞話,就算大白的英文說得不算好,壽司的日文也是有限公司,但是,卻能夠無誤的了解對方的想法,因為大白說,當你真心想要懂對方,對方就會懂你。

 

 

這對夫妻此時也在東京某處的小公寓裏,繼續著他們異國婚姻的酸甜苦辣。

 

 

看部落格久了,有時彷彿也變成網際上看不見的朋友,看似虛幻卻又真實,看著壽司她的心情轉折,彷彿看見一個老友對你說她生活的點滴,

 

 

很喜歡壽司在書末的那篇『我喜歡你』一篇娓娓道來的真情告白,我第一次看時,有股熱流自眼底浮現,這是天生寫手和我們一般人最大的不同呀,有隻生花妙筆,硬就是可以三言兩語打中妳的心。

 

 

能讓像我一個老皮老臉的熟女被打到心底的作家並不多,壽司就是其中之一,《愛情,真相大白》推薦給所有仍願相信愛情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