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充滿個人偏見文*********************

喜愛看的人勿見怪

 

*********************

 

對於電視

下女其實一直不是很跟得上流行的人,

 

尤其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一直與當紅的電視長劇無緣,

 

甚至前陣子如火如荼的星光幫,

 

也是後知後覺的才知道楊宗緯是何許人也.....

 

有陣子同事大力推荐我某部韓劇,

 

掛保證的對我說多好看多感人,

 

在我們這種上班時間長得嚇人,

累死人不償命的"窮忙"行業,

 

她可以苦撐到深更看重撥,

 

且隨男女主角的情愛糾葛歡笑哭泣,

對劇情已到了到背如流的境界.

 

 

有天終於在她的熱情推薦下,

抽空觀賞此部傑作,

 

但是,下女的娘大概忘了幫我生條浪漫的神經,

我居然在男女主角生離死別的哀傷中不慎昏迷,

醒來時手中還握著遙控器,

電視已演到賣藥廣告去了.....

 

而台劇自從某次陪伴外婆住院,因老人家愛看飛龍及霹靂火系列,

 

被迫陪伴收看後(在醫院照顧老人家咩),赫然發現劇情及對白對我來說完全是喜劇,

 

(比如有人明明快斷氣了ㄧ交代後事就交代3集,還沒死透,

壞人在好人背後3步遠處碎碎念他的陰謀,而好人居然完全聽不見....)

 

後來因我在外婆入戲正深時,不小心哈哈大笑,自此她老人家"恩准"不必在她旁邊陪伴收視...

後來台灣因吹起偶像劇歪風

全是一些台詞講起來就像被老師罰念課本般不自然的偶像演員,

 

一些會演的人反而全消失了.....

此外

應該是小時候看港劇後被明快節奏養壞了,

 

所以看韓劇時對那拖戲的部份很感不耐

比如當初陪媽媽看藍色生死戀,最後一集幾乎都在男主角回憶中度過,

 

然後還嘴賤多問老媽一句

 

韓國的失蹤人口和癌症比率應該很高厚?每集不是女主角在找家人就是男主角在找爸媽,然後他們之中就會有人生病...

被老媽瞪了一眼後,我趕緊逃回房間.

 

 

後來她有天在看開朗醫師奉達熙時,

我又忍不住問

啊~女主角有心臟病還死要當外科醫生,那開刀到一半,她心臟病發作要先救她?還是先救那個病人

於是,我又被老媽下禁制令了,她在收視韓劇時,不可以靠近她...

所以 以上都不是我的菜

******************************************************

我比較奇怪

愛看美國的連續劇

早期的friends (六人行),X File,ER和 慾望城市

到CSI ,grey(實習醫生),失蹤現場,巴比倫飯店(英國劇)等等

因為他們題材永遠新穎

拍攝嚴謹,且不會拖到你失去耐性,

比如有很奇怪的刑案,或特別的病人,

主角是要上班滴,也會有煩惱,

個性也有缺點,

也是活生生的有血有淚的凡人,

所以 我比較偏好他們的戲劇

日劇前幾年不錯

但是 近幾年不知是否大環境影響

比較沒有亮眼的傑作出現了~~殘念

不過 選擇多多 也是每人喜好不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