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她女兒死了,這件事對她打擊很大,她差點要以她的方式解決這件事。』
他吐了一口氣『還好我即時趕到。』
『我可以想像得到。』Sara聳肩
『但是,和昨天有關嗎?』
『這麼說好了,她之所以會從事這個工作是因她的女兒,單身母親,一心想培育她聰明,名列前茅的女兒,她念得是和妳同樣的學校-哈佛。』
『的確是個快速賺錢的方法。』Sara點頭。
『她有那種頭腦,對付那些男人,但很可惜的她女兒似乎並沒有,她大概是瘋狂的掉入愛河,懷了孩子,休學,和Kessler大吵一架後就失蹤了…直到她的屍體出現,然後她有生產過的跡象…』
『孩子呢?』Sara皺眉。『被她女兒的父親領養了。』 
在醫院時他就發現Kessler不對勁,一切的跡象都顯示了他心中不妙的直覺。
他決定要去找她談談,在那之前他一直猶豫著要不要撥那個號碼,Sara的手機,但他還是沒有撥。 『為什麼你不打個電話給我?』
Sara看著他的眼睛終於開口。

『我不知道,我想得太多,害怕妳會胡思亂想,害怕妳生氣,因為我們之間從未提起過這些。』

『你知道,我從未想過要改變你的生活,干涉你的做事方法,但是,我還是個女人,如果你記得的話,當這件事牽涉到另一個女人,而且不可否認的,是個漂亮的女人,和你關係不單純的女人時,我…我無法冷靜的去看待這件事,而當初,只要你先打個電話,絕對會為你省下很多的麻煩。』Sara生氣的說。

『對不起,我想我當初是作了個錯誤的決定。』

 ** 
後來當他在她的客廳沙發坐下時,Lady Heather抱著雙臂,看著他說
『雖然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要過來,但是,我還是要禮貌的問你,要來點茶嗎?』

他緩緩的點頭道謝,Heather去廚房拿了茶杯和茶壺組。
她緩緩的走回到客廳,靜靜的倒了茶,然後看向他,嘆了口氣。
『城裡又有那個死人身上有我的DNA或是有我的糖尿病藥?』
『不,我今天是以朋友的身份過來的。』
『okay,朋友,我有什麼可以幫上你的嗎?』Heather冷冷的說。
『我想和妳談談。』
『談什麼?』
『妳為何要放棄求生?』Grissom溫和的說

『我還有什麼好留戀的,我的女兒死了,她死得那麼痛苦,我認識那麼多法官又有什麼用?找到的只是她受盡折磨的屍體,然後,我連她的孩子都要不回來。她就像當年的我一樣,傻得以為初戀情人就是一切,最純情的開始往往有最不堪的結局。他要報復我把女兒藏起來不讓他知道,所以他不給我見孫女!』
 Heather麻木的說,語氣帶著讓人害怕的平靜。

『誰要報復妳?』Grissom疑惑的問。

『我的前夫,我離開他後才發現我有了身孕,我沒讓他知道。』

『然後-我一個人生下了女兒,你的同事也是單親媽媽,你該知道這是多艱難的事。然後為了謀生,我開始我的事業,我不以我的營生為恥,因為,有它我才能付出每個月的帳單,我的女兒才能上好大學,但是-他們居然說我的工作不符合理想家長的條件!所以,我不能夠養我的孫女,就算她的母親是這樣被養大還上了頂尖學府。』Heather苦笑搖頭。

 Grissom靜靜的聽著,偏著頭想了會。
『妳有想過要去找妳前夫談嗎?』 Heather搖頭,
『當年我們的分手,是在彼此憎恨的狀況下分開的…我不知道。而他拒絕我的申請。』
 Grissom揚眉看著她『過了這麼多年還沒辦法面對,這不像妳。』
『這與你無關,Gil!』她冷淡的回答。

『那妳為何故意不用藥,還喝了妳明明不能喝的酒。那天妳是求死嗎?我查過妳把財產轉到你孫女的名下了。』Grissom嘆了口氣。『就算是朋友,當知道你的朋友有生命之虞時,也會關心的吧?』 

Heather嘆了口氣。

『我不知道,自我女兒死了後,我的心就像被挖了一個大洞,而且這個痛終身無法痊癒。我很思念她,我很想見她的女兒!』

『妳答應我,不要作任何的傻事,妳死了,才會永遠都見不到她。我會幫妳想辦法。』

『Gil!這不會有用的。』

『連試都不試一下,妳怎麼會知道沒用呢?』 Grissom看著她說。
 Heather轉過頭,過了很久,才麻木的點頭。他們兩人陷入了沉默。
在Heather起身加第二壺茶時,Heather忽然說。
 『醫院那叫Sara的女孩,幫我採證的那個,是你的情人吧?』
 Grissom有點詫異,過了一會才點頭。
『妳怎會知道?』
『別忘了我之前的工作就是看穿人的內心和慾望。』Heather慢條斯理的說。
『嗯。』
『她是怎樣讓你打開心防的?你不是一個容易相信人的人。』
『她…是我唯一相信的人,至少,我想我們有相同的信念。』Grissom在思索了一陣子後說。
 Heather有些不敢置信的挑起眉毛。
『你知道嗎?信任這個字從你的嘴裡說出來,等於是種愛,所以…』

在一陣沉默之後『我愛她。』Grissom點頭,『在我還不知道的時候,我就已經愛上她了。』


 ** 
次日 Grissom到公園去和Heather的前夫談過,當他知道原來Heather一心想培育孫女後,戒心動搖,終於答應了Grissom的要求。
當Heather抱住孫女激動落淚時,Grissom凝望著她,感覺心中一塊大石落下。
而後,他和抱著孫女的Heather走在她家的前院。
『謝謝你!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Heather笑著說。
『不客氣。』Grissom微笑回答。
『Gil,你看來變得不一樣了,你看來變得很快樂。』 Heather看著他的臉一會之後說。
『呀!是的,我是很快樂。』Grissom點頭。
『所以我也希望妳能夠快樂,好好保重,知道嗎?』
 Heather又再次的訝異,然後點頭。
『我會的,我希望能看到她上大學呢!』
再過了一會兒後,Heather忽然說
『我雖然不認識她,但我想她是個幸運的女孩。』
 
Grissom偏著頭想了一會,

搖頭說

『不,我才是那個幸運的傢伙。』 

*****
 Sara聽完了Grissom的話後,呆坐在沙發上,過了一會眼睛充滿淚水轉頭看著他,
『這就是全部。』
他聳肩說『是的,這就是全部。』他伸手握住她的手。
『Sara,答應我,別再說那種話了好嗎!妳不一樣,在我心裡和別的人都不一樣。』 
Sara伸手抱住他的肩膀,開始流淚,然後抽噎著說
『我答應你,我再也不會了。』 
Grissom再過了一會兒後,又說

『妳可以再答應我一件事嗎?』
『什麼事?』

『可以把這間該死的公寓退掉嗎?我只希望妳在我們的家裏。
那裡有妳才像個家,我在也不想面對空蕩蕩的屋子了!』
 Sara開始微笑,吻上他的唇。
『okay!』
他微笑伸手握住她的手。
『我們一起帶Hank回去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