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還記得那時他參加了一個研習營,他在要去的前幾天前才告訴她,

她聽了什麼也沒說,只是憤怒的盯著Grissom的臉看,然後嘆了口氣說.

[我猜你還是要去當那該死的法庭鑑識人員吧?]

[我想是的,我暑假的打工和研究都是這方面的,我想我適合走這方面的工作.]他面無表情的說.

[Gil,你知道嗎?你很聰明也很優秀,該是我所遇過最聰明的男人了,但是...你為什麼不能夠多學會交際?多為未來考慮?你可以有很成功的未來的.]她皺著眉說.

[妳是說?]他也開始不悅的皺眉.

[你看..我們學校的那個教授他後來幫明星打了個案子,成名又出書,現在他不必教書就過著豪華舒適的生活...你想當鑑識人員沒關係,只要懂得把握機會,你一樣可以成功的.]她看著Grissom說.

[他根本是個小丑!只會上脫口秀吹牛的傢伙.]Grissom搖頭.

[可是那個小丑過的生活是你當鑑識人員一輩子也過不起的!]

[ 那麼也許妳該換個男朋友?]Grissom挑眉,似笑非笑的說.[我想我永遠成不了妳希望的那個人.]

後來當他自研習營回來,Ann也開始跟法學院的一個傢伙交往了.

******
[可憐的小Gil...]Sara皺眉說.

[後來呢?你沒再約會過其他女生?她們都沒發現你的迷人藍眼睛?沒人發現你笑起來有多迷人?沒人看見你穿西裝襯衫有多麼好看?沒人覺得你的冷笑話很可愛?不可能吧!你一定是在騙我.]Sara再想了一下之後挑著眉說,用手臂推他一下.她的好奇心已經開始一發不可收拾.

[謝謝你的讚美但有點耐心好嗎?MS.Sidle!]Grissom大笑著.

[在畢業之後,我後來陸陸續續的約會過幾個女生,但是都不是很成功,因為前半段時間,我在半公半讀唸博士,後來我專心在工作上.我能夠分給她們的時間和注意力都不是很多.]

[呵!典型的工作狂.]Sara搖頭.[她們有傷害你嗎?]

[沒有,沒有期待的人不會受傷.受傷害的該是期待太多的那個人吧]他嘆氣.

[我一直以為.我就會這樣下去,直到某年我去了趟加州的大學授課....]他邊說邊看著Sara微笑著.

『嗯....然後?』Sara瞇著眼看他。『Wait!跳到9年前了?你這個奸詐的人。』但嘴角忍不住偷偷露出笑意。

『因為我見到了這世界上最讓我害怕的女人....她非常年輕而美麗,長長的頭髮,在室內看來是偏黑的,但到陽光下看又是淺棕色,她的眼睛彷彿在瞬間將我看穿。而最可怕的是...她同時也非常的聰明。』他伸手撫摸著Sara的頭髮,把她拉到他的懷裡。

『呵...你掩飾得很好呀,我那時感覺不出來你有那麼緊張害怕。』Sara將頭貼在他的胸前。

『然後...在課程結束前,我們去喝了咖啡,一起在舊金山逛逛,吃了晚餐,我們有個很愉快的一天,她接受了我的第一份禮物,一本法醫昆蟲圖鑑,她笑說雖然她現在的興趣是物理,但她不排斥多了解昆蟲,因為她在舊金山的法醫部門的兼職可能會派得上用場,她將來想成為一名CSI。』他回憶,彷彿一切都才剛剛發生般。

『你還記得?』她抬起頭臉紅著說。
『我還記得你拿書給我時,我很緊張,一直在想該怎麼跟你要聯絡方式,還好你先拿了你的名片和電話給我。』

『我那時在想,她也許是那個不會因我的外貌和地位來論斷我的那個人,也許...也許我們可以進一步了解對方。但是...』Grissom搖著頭,然後嘆了口氣。

『一切變得太複雜?』Sara偏著頭沉思的說。

『更糟-我發現我愛上了她,事情開始失控,我以為我可以控制得很好,但是,對的,就像妳之前說得,我噗通的一聲就莫名其妙的掉進去了。這讓我更加恐懼。』他苦澀的說著。

『那你發現她也愛上你時。沒有感到安慰點嗎?』她的手繞上他的脖子,輕輕的吻了他一下。
『她一直都在你垂手可及的地方呀。你知道的。』

『我很高興卻又很徬徨,我太老,太自閉,我能不能讓她快樂還是會讓她陷入悲慘的生活,我有沒有辦法做得到她想要的?我是她的上司,她應該得到更好的男人。』

『也許她從未想過其他的?也許她就是喜歡自閉的怪胎,也許她的快樂就是和他在一起?也許她並不想要更好的,因為她已經見到最好的那個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