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x-patients.org/
Photobucket


呵呵~~X檔案上映.原來我之前常上去的X病人網也復活了.

之前有人跟我說,不知道X FILES來龍去脈的人,還有像我一樣自後面幾季就漏掉的人。

可以去參拜一下。資料可是齊全到讓人感動呀!

重要的它是中文網喔!

tv-guide的宣傳訪問


嗯!看到幾篇討論穆德與史卡莉的感情變化:
我又找回了一些記憶,他們的感情基本上是3季後才慢慢確立的,
雖然在1季裡的ice裏,他們就已經開始互信對方了,穆德在開始時把史卡莉的存在視為理所當然,每次查案查過頭,被當作瘋子或被捕,都是史卡莉去把他救出來,
後來到了史卡莉被綁走,回到他身邊,然後生病,將近死亡。

穆德才發現,自己多怕失去她,她是他的精神支柱,她是他的女神,但他害怕自己無法給她幸福。
史卡莉之所以留在X-Files,完全是穆德的關係,剛開始可能是因為帶點同情,後來因為他對真相的堅持傻勁感動,而後暗生情愫。

他們之間的情愫到了6季後才慢慢明顯(尤其是那隻該死的佛利小姐出現後),雖然史卡莉曾為穆德偷偷地吃過好幾次醋,因為史卡莉在大病痊癒後面臨失去生育能力的問題(無法排卵),她開始質疑自己是否要再為這份工作付出所有的生活,跟在這塊死木頭後面找尋虛無飄渺的真相(這段是我亂入的),也開始對與穆德間的關係變得猶豫,她怕成為穆德的負擔,而且她不像穆德般,本來她就不是對這些東西感到興趣(有那個正常女人會喜歡一天到晚和綠血人或變種怪獸搏鬥。)她之所以會留在X-Files只是因為穆德仰賴她的科學家特質,他也多次告訴她『沒有妳,我無法做到這些。』

在電影版FTF裏,當她告訴穆德她想離開後,穆德才開始慌張,所有明確的暗示也是此後出現,
PhotobucketSCULLY: Why did they assign me to you in the first place, Mulder? To debunk your work, to rein you in, to shut you down … 

MULDER: But you saved me! As difficult and as frustrating as it's been sometimes, your goddamned strict rationalism and science have saved me a thousand times over! You've kept me honest ... you've made me a whole person. I owe you everything ... Scully, and you owe me nothing. I don't know if I wanna do this alone... I don't even know if I can ... and if I quit now, they win. 

後來才出現那差一點之吻,
還有-
MULDER: Hey, Scully.
SCULLY: Yes?
MULDER: I love you.
Triangle 6x03
然後我個人最愛的Rain King 6x07,裡面的台詞都超經典的,兩人對著外人解釋他們的關係,超可愛的。
MULDER: You... were my friend, and you told me the truth. Even when the world was falling apart you were my constant, my touchstone.
(下女不負責翻譯:妳是我的朋友,而妳總是告訴我真相,就算全世界分崩離析,而妳永遠是我不變的試金石。)
SCULLY: And you are mine.
Amor Fati 7x04
這段是我印象中最深的對話,感覺這兩人在變相的對對方說我愛你。
而他們對彼此說你是我唯一信任的人,更是不計其數了。

而8-9季後面因為沒看,所以不作評論,不過據聯合報的劇透,兩人應該還是在一起,然後史卡莉和穆德有了個孩子,(向穆德借精子生的)呵呵!我很期待8/1的來臨呢。


Photobucket
*********聯合報報導***有雷*********

前後在美播出9季的「X檔案」,目前第1季又開始在AXN重播中。比較大衛杜契尼與姬蓮安德森飾演的穆德、史考莉剛開始除共事之誼外,並未有男女之情,甚至對「超自然」事件的態度上還互相對立,「X檔案:我要相信」中兩人已宛如老夫老妻,彼此一個眼神、一個動作,無需言語即可明白對方心中想法,大衛與姬蓮也展現絕佳默契,演出說服力十足,為片子增加更多看頭。

情節延續影集結局,穆德因試圖揭發陰謀遭FBI通緝,史考莉則重回醫學專業,在教會診所服務,儘管兩人都不再出動查案,但當一位年輕FBI女探員在雪地離奇失蹤、生死未卜,負責承辦人員仍是馬上聯想到請史考莉說服穆德重披戰袍,找出同仁的下落,唯一的線索來自一位自稱能通靈的神父的說法。由於該神父曾性侵男童,道德有虧,史考莉堅持不信上帝會賦予他常人沒有的超能力,穆德卻親眼見他流下血淚,最後的結局相當耐人尋味。

編導克里斯卡特此回不玩外星人,透過其他的超自然元素拍出詭異懸疑的氣氛,無論是否影集忠實觀眾,都能輕易進入片中世界。「愛你在心眼難開」美豔女星亞曼達彼得飾演FBI女探員,展現少見的強悍面;蘇格蘭資深演技派男星比利康諾利扮演通靈神父,更是片中極為搶眼的要角。

世界各地的「X檔案」迷,自稱為「X-Philes」,喜歡劇中科學探索超自然現象的鋪陳,播到後期,愛看男女主角感情發展的粉絲人數越來越多,勢力日漸龐大,他們則被稱為「shipper 」。「X檔案:我要相信」無疑兩種影迷都想抓住,但「shipper 」應該較為開心,對白中不僅提到穆德、史考莉早已同居數年,也有男露肩、女穿睡衣的床上談心戲,穆德甚至略帶嘲諷稱史考莉是自己的經紀人,「shipper」等待許久的纏綿之吻也在片中呈現,編導克里斯卡特特別在片尾字幕留了一幕驚喜畫面,觀眾可別太早離場。

*******有誰知道這是那集的嗎??***********7/29新增

X-Files Deleted Scene '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